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总台央广】我国成功发射全球首颗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

发布时间:2021-11-08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5日10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又称“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5次飞行,也是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的第8次飞行任务。
  “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是全球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该卫星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研制,是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CBAS)规划的首发星。
  “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搭载了热红外、微光和多谱段成像仪三个有效载荷,通过三个载荷全天时协同观测,旨在实现“人类活动痕迹”的精细刻画,将为表征人与自然交互作用的指标研究和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进行监测、评估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卫星在轨运行后,其数据产品将面向全球进行共享,为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所需的数据支撑,为缩减全球可持续发展不平衡和区域间的数字鸿沟做出表率和贡献。
  记者丨总台央广朱敏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4772942493049877091&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