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北京日报】《数字地球支撑“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宣言》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06

  12月6日,2023年“一带一路”数字地球论坛在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开幕,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0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在当日举行的圆桌会议上,来自20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30余位代表一致讨论通过了《数字地球支撑“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宣言》。

  本次论坛以“数字地球与‘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共建国家的数字地球科技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数字地球在支撑共建国家可持续发展方面,特别是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应对、韧性城市与社区、灾害风险管理、考古与遗产保护、海岸带管理、山地灾害监测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研讨。论坛上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首部系统描述南亚及域内经济走廊的大型综合性专题地图集。

  国际科技组织是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在推动科技全球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5月,我国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落户朝阳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作为首批入驻集聚区的国际科技组织,是集聚区最活跃的组织之一。

  运行半年以来,集聚区的运行功能及服务事项不断完善,平台溢出效应逐渐显现,活跃度及影响力不断提升。市科协还建立了“服务管家”队伍,为科协组织、国际科技组织搭建起广泛的交流平台,并鼓励支持科技类社会组织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引聚高端国际创新资源。

  原文链接:

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a/AP65705dc2e4b0a9019c774d6d.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