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0日,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的学术交流会。20余人参会。

  会上,相关研究人员首先介绍了目前常用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组成、框架结构及其应用场景。以遥感图像目标检测及应用为例,介绍了常用的遥感图像数据集。然后从遥感数据特征及网络模型结构两个方面,对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遥感图像目标检测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与会人员就卷积神经网络目标检测流程、检测机制和检测难点展开讨论,并对网络模型优化思路发表了看法。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参会人员对卷积神经网络及其在遥感图像目标检测中的应用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实验室承担的相关项目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支持。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