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光学所所长林延东一行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6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光学所所长林延东研究员一行访问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围绕遥感与光学计量相关研究展开了学术交流。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正强研究员,副主任许华、黄长平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李正强对林延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发展历程、科研队伍、研究方向与定位、工程技术能力与应用成果等。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光学所辐射色度实验室主任、研究员代彩红作了题为“基于辐射源的光谱辐射度计量及其在遥感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辐射源的光谱辐射度国家计量基标准、国际(关键)对比、国际等效的CMC测量能力、最新科研进展以及在遥感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副研究员徐楠围绕“基于探测器计量标准及遥感应用”主题,主要介绍了光辐射功率、光阑有效面积、光谱辐射度、太阳总辐照度测量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许华介绍了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大气遥感定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双方极大兴趣,与会人员就遥感测量与光学计量基标准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促进发展。

  此外,林延东还受邀做客“遥感卫星应用前沿论坛”,作了题为“遥感测量到光学计量基标准的溯源”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光学计量基标准国际、国内体系的构成、质量保证概要及其与遥感测量的关系等内容。报告引起现场观众广泛的兴趣,大家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在交流中进一步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光学计量基标准及其与遥感密切关系的认知。

  “遥感卫星应用前沿论坛”由我国遥感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发起主办,空天院青促会与《遥感学报》联合协办,旨在搭建遥感卫星应用领域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推动学科交叉与合作,促进遥感卫星应用前沿科技创新发展。今后该论坛将继续邀请国内外从事遥感卫星应用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作报告,分享学术观点。

 

交流会现场

林延东研究员做客“遥感卫星应用前沿论坛”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