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并就合作事宜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进行座谈。
  胡朝斌介绍了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战略定位和发展布局。他表示,文昌国际航天城作为我国航天产业先行发展示范区,致力于建设开放型、国际化、创新融合的世界级航天城。起步区将重点打造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空间科技创新战略产业基地、深度创新融合示范产业基地、航天国际合作产业基地和航天超算中心。航天城管理局将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为空天院在文昌落地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吴一戎对航天城管理局给予空天院在海南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对地观测卫星数据接收和处理应用等为代表的航天产业需求日益旺盛,空天院急需在海南拓展谋划空天信息各项事业发展。海南位于我国陆地的最南端,对发展空天信息产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重要的战略地位,空天院非常期待与航天城管理局深入合作,推动各项工作。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和航天城管理局招商促进处、经济发展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