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调研文昌国际航天城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9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率队调研文昌国际航天城,并与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等进行会谈交流。

  胡朝斌首先对丁赤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合作情况,表示相信随着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对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空天信息产业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文昌国际航天城非常期待能够和空天院展开深入合作,借机汇聚培养相关产业人才,延伸科研链条和产业链条,同时航天城管理局和各级部门也会竭力在用地和建设规划等方面为空天院提供大力支持。

  丁赤飚感谢航天城管理局在空天院海南项目中给予的支持,并表示空天院正在发挥举院体制优势,建设布局空天信息产业系统能力,国家民用遥感卫星地面站网依托空天院建设,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海南省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国家战略定位,在建设空间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平台方面优势明显。空天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通过筹建文昌园区,能够不断推进并实现深化国际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重要目标,全力支持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和航天城管理局招商促进处、规划建设处、经济发展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