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的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济南召开。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中科院新动能创新研究院、中科卫星、中国移动、中国铁塔、海康威视、华科半导体、鲁旻研学等60余家来自无人机制造厂家、维护商家、培训机构、大学、科研院所、专业研究机构、金融企业的会员机构代表和个人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筹委会主任郑钟基主持,并向大会介绍了协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业务范围、发展规划、近期工作以及“2021济南低空智能无人产业高端论坛暨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成立大会”活动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章程》和《济南市无人驾驶航空器协会会费及管理办法》 ;选举产生了11家理事单位;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为会长单位,齐鲁中科新动能创新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理事会选举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项目总师张男为会长,郑钟基为秘书长。同期举行了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并选举增补中国移动、中国铁塔、华科半导体、鲁旻研学等8家理事单位。协会设立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张男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成立,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协会要抢抓山东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的机遇,发挥会长单位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雄厚的人才、技术和创新成果优势,积极推进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创新融合发展,做好资源整合、规则搭建、行业服务和产业促进,为济南市无人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