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开展科技合作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带队赴雄安新区开展科技合作调研交流。

  空天院一行20余人首先参观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人才、载体、产业和创新生态等方面创立“雄安品牌”,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宏伟蓝图。

  随后,空天院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吴海军及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等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空天院介绍了在空天信息平台、载荷、器件、处理、应用等全链条产业上的科技成果以及在网络信息处理系统、小卫星载荷研制、行波管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吴海军重点介绍了雄安新区的规划以及启动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强调了雄安在引进产业落地、组织机制创新、加强人才激励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双方就环境监测、空间定位、城市数字化管控等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合作基础、合作条件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一致认为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网络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表达了后期加深交流、促进合作的愿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