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移民管理局调研中科院座谈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9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率调研组及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代表,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对中科院开展调研。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7个院属单位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会由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主持。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张兵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在科研布局、重大成果,以及外籍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曲云海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国家近期在移民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更深入地了解中科院对于外籍人才引进与管理中的问题与建议。

  陈熙霖在发言中首先对移民局与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开展此次调研活动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及人才引进的整体情况,并反映了目前外籍人才与管理中普遍关切的一些共性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更多政策支持。

  会上,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与空天院分别汇报了中国载人航天国际合作的现状与展望和空天院国际科技合作以及外籍人才引进方面的进展与思考。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更好地为外籍专家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筑梦星空展厅、依托空天院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挂靠空天院的国际科技组织以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运行系统等。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代表还包括国家天文台、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基因组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管理及科研人员,以及部分在华工作外籍专家代表等共30余人。

 

  

会议现场

参观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筑梦星空展厅

参观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