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爱在果壳”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顺利举办“爱在果壳”专家讲座。讲座以“相伴同行识真爱”为题,100余名学生在线聆听了专家讲授。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首先致辞,感谢国科大“爱在果壳”总项目负责人张彦秋对空天院学生文化活动的支持。张彦秋对“爱在果壳”空天院子项目的开展给予肯定和鼓励。教育处副处长何小伟介绍了项目简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婚恋及心理专家郭雅琦。

  郭雅琦从相爱的过程入手,开始精彩的讲解。在相识阶段,他鼓励大家要有克服“不敢”的勇气,敢于从家里走出来,从网上走出来,在现实中体会与创造爱。相恋阶段是相互了解与磨合的过程,双方需要学习如何化解问题和矛盾。对于结婚和伴侣这两个阶段,他认为一致的爱情观与价值观是感情的稳定剂。他还讲述了中国传统婚姻的爱情观、相关特点以及近代以来中国婚恋观的变化。他告诫大家,每个人的婚恋观不是一成不变、一蹴而就的,而是随着自己的成长不断完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郭雅琦建议同学们利用相关文体活动平台多多“补课”,勇于行动,勇于表达,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和机会。

  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在线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