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科科仪调研空天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科仪”)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王进步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双方就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简要介绍了空天院科研布局、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国科科仪作为国科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技术产品领先,代表了中国尖端科学仪器水平,涉及业务与空天院空间电子学核心器件等领域密切相关。他希望,双方以怀柔科学城为平台,聚焦光电技术、真空器件、光学镜头和传感设备等方面,共同加强高端仪器装备研制,助力解决国家关键核心器件的“卡脖子”问题。

  王进步对空天院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称赞和认可。他表示,空天院是国家在空天科技领域的核心战略力量,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络,发挥国科科仪品牌资源优势和空天院技术成果优势,在怀柔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共建传感器产业联盟,布局高端装备制造,实现国有资产增值,建设一流创新孵化平台,打造怀柔科学城精密仪器仪表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贡献力量。

  国科科仪副总经理张金虎、投资部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