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与委内瑞拉科技部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9-18

  9月5日,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科技部部长加布里埃拉 希门尼斯(Gabriela Jim nez)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 杜兰(Francisco Duran)和副部长阿尔贝托 金特罗(Alberto Quintero)等陪同下到访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简称“SDG中心”)。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期望运用数据科学和空间技术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座谈期间,希门尼斯首先代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SDG中心表示诚挚的敬意。她指出,委内瑞拉非常重视科研人员的培养,尤其是青年学者的培养,计划通过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围绕气候变化、海水温度升高、火山活动频发等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展开研究。同时,还将培养地球科学、数据处理、农学等方面的人才。

  SDG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表示,为推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SDG中心积极落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清单》中第28项任务——“中国将开展可持续发展卫星星座计划、研制并分享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数据及信息”;非常期待在空间技术研究方面与委内瑞拉展开深入合作,通过转变科研范式,服务于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具体领域交流;欢迎委内瑞拉积极参与和利用SDG中心开放式学术与交流平台,共同进行SDG示范应用等科学研究。

  在签署的双边谅解备忘录中,双方将从学术交流、知识产品、人员培训与能力建设等方面,共同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

 

座谈会

 

合影

 

签署备忘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