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齐鲁院与济南第一中学开展科普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8日,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齐鲁院)受邀赴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济南一中)调研北斗科普教育基地、创客空间建设情况,并就齐鲁院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赛道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济南一中副校长刘波主持。

  座谈会上,济南一中校长苗翠强首先对齐鲁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济南一中多年以来积极推进航天科普创新教育,尤其是通过“世纪筑梦”创客空间开展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北斗+”科技创新教育内容,深受学生喜爱,取得良好的反响。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在技术教育、设备共享、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北斗科教产业发展。

  随后,济南一中科创中心负责人闫玉良作科技创新教育汇报,深入浅出地介绍“北斗+”科普教育实施体系相关建设及成果。齐鲁院北斗赛道项目负责人董航作“逐梦空天 北斗指路”全国青少年无人机赛道介绍,并对后续赛道申报及赛事推广给予展望。

  齐鲁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易洪表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倡科学方法是科研院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之一,也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重要实践。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青少年无人机赛道开发是齐鲁院在科普创新方面的又一次突破,也是将科学研究在青少年群体中进行普世化教育的尝试。后续,双方可充分整合、利用北斗教育资源进行课程及赛道的开发,深化北斗知识的应用及推广。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济南一中展厅及“世纪筑梦”创客空间。

 

座谈会

 

参观济南一中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