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中国航天标准化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0日,中国航天标准化与产品保证研究院(标准化院)院长任立明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双方进行技术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任立明一行在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陪同下,首先参观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艇库、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和空天科技展厅,并观看空天院融合发展主题视频。

  座谈交流会由空天院质量处处长徐建斌主持。空天院微波器件与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缪国兴、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主任张衡和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杨燕初分别作部门情况报告,标准化院作院情况介绍。

  随后,任立明与蔡榕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和专业,在临近空间飞行器、微波载荷、通信载荷等任务领域,围绕质量可靠性、标准化、产品化等专业,加强人才交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研究,探索建立联合实验室,合作争取重大科研项目。

  任立明表示,空天院融合发展五年以来取得很大成绩,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广阔。后续,双方将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在标准体系建设、可靠性技术、产业产品链和技术创新链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

  蔡榕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意义重大,双方将形成长期、共赢的合作模式,希望在共同推动下,在学科发展与学科建设、新领域新体制、技术能力提升和生产能力转化等方面有更多技术的突破和成果的产出。

 

参观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艇库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