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数据黄河”项目成果亮相山东黄河水利先进技术(设备)及数字孪生建设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数据黄河”项目成果亮相山东黄河水利先进技术(设备)及数字孪生建设成果推介会。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山东黄河保护治理技术供给,促进兄弟单位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推介会上,空天院正高级工程师李奇介绍数据黄河项目的背景、目标、实现路径以及空天院在济南的科研布局情况,展示四维数字地球技术相关科技成果,包括黄河超高分辨率航空实景影像数据、机载雷达及机载高光谱设备研制、水下多波束声纳及水下机器人集成应用、黄河INSAR监测、四维数字地球系统等。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认为,空天院在遥感监测、三水共治、四维数字地球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黄河流域的水利工程和水资源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黄河水利委员会及山东黄河河务局领导表示,四维数字地球技术在水利领域的应用对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肯定了空天院在山东济南的相关工作成果,在促进地方科技发展与成果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空天院能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黄河流域的转化应用,助力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

  空天院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推广和应用相关技术与其他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空天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推介会现场

 

 

空天院展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