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喀什站与喀什地区科技局联合开展科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9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喀什站联合喀什地区科技局共同开展“喀什地区科普日”主题活动。

  在空天院喀什站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喀什第六中学优秀师生代表参观喀什园区、科普展室,观看科普视频,详细了解空天院的相关情况以及我国航天、航空、地基遥感平台和各种传感器的基本特征、国内外主要地球观测卫星的发展史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遥感卫星数据的接收、处理、应用等相关知识。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和体验卫星数据接收的全过程,激发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为树立科学思想以及促进青少年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起到积极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了更深入的、全新的认识,将力所能及地向身边人进行科普,做一个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好少年,有助于弘扬科学精神,参与文化润疆工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全民探索创新的热情。

  此次活动还有地区科技局相关领导与喀什第六中学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