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大兴区领导一行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吴浩、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兼局长王坡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

  吴浩、王坡一行首先参观空天院科技展厅、浮空器艇库,详细了解卫星数据接收、处理及应用,并表示出浓厚兴趣。

  座谈交流中,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办公室主任陆鸣对大兴区领导一行来空天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吴海涛介绍空天院总体情况,表示空天院将积极支持已有以及未来新的合作方向和领域工作。

  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孟瑜介绍部门的基本情况及以空天信息大数据为基座,在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应用为框架的大数据生态体系、空天信息服务平台等成果,以及成果转化模式等;研究员刘亚岚汇报大兴区开展的环境治理遥感服务及双碳遥感应用研究与进展;高级工程师王大成对在大兴区服务减污降碳治理所开展的遥感监测服务、低碳园区碳监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介绍。

  吴浩介绍大兴区的基本情况及应用场景多等优势。他认为,双方在环保领域已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亟需空间信息综合技术的应用突破,在应急、农业、智慧城市、商业航天数据应用等方面还可以通过多种模式的成果转化机制,开展多领域的深度、有效的合作。

  此次交流双方达成进一步推进空天信息技术领域深度合作的共识。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中心、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