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5名青年学者获得首届空间信息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3-11-28

  在11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首届空间信息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5名青年学者获优秀论文奖。

  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斯勒图和研究员曹春香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分别担任“大气遥感监测”和“遥感碳监测应用”分论坛的召集人。论坛期间,曹春香参加开幕式的“遥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坛,围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科技发展与遥感卫星研制、高光谱遥感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空间信息在环境安全和生态健康等领域的应用、相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论坛闭幕式由空天院研究员李强子主持,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胡斯勒图作特邀报告,胡斯勒图作题为《大气光学模型开发:云特性遥感和地表辐射平衡遥感中的应用》报告。

  为鼓励青年学者发展,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组织论坛“优秀论文奖”评选,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徐敏、杨欣慰、王凯民、Bansanta Kumar Neupane及空天院姚微源荣获殊荣,并颁发荣誉证书,空天院的获奖人数位列团队第一。

  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等指导下,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举办以“天地感知、智能服务”为主题的首届空间信息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作为“2023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的特邀论坛,得到业界中外大量权威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广州为大湾区乃至中国和全球空间信息赋能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和动力,促进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广州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优秀论文奖”获奖者

 

论坛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