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10日,《遥感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主编吴一戎院士、资深编委张良培教授等近50位编委出席会议,执行主编张兵研究员主持会议。

  吴一戎强调,编委会是领导期刊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保障,编辑部与编委要保持密切联系;学报要起到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及成果发表平台的作用,促进同行专家的思想碰撞;在明年《遥感学报》编委会换届工作中,希望能够吸纳更多青年学者加入编委会队伍,为学报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作为主办单位将在经费、人才与学科资源等方面继续提供全方位支持。吴一戎还为2023年度优秀编委会颁发证书。

  会上,空天院学会与期刊部主任闫珺作学报2023年工作报告,汇报近一年来学报在学术出版、专题策划、品牌活动建设以及融媒体传播与推广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副主编陈晋、王宗明以及编委高连如分别作“遥感小百科阶段进展”“湿地遥感专刊筹备及会议宣传”和“《遥感学报》期刊建设的一些思考和建议”的报告,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深度参与学报工作的心得体会。

  在办刊讨论环节,与会编委们就重点报道方向、特色专题策划、学术质量把控、学术活动组织以及服务遥感学科等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期望学报能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建设成遥感领域一流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知网发布的2023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遥感学报》影响因子均位列测绘类期刊首位,并继续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