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碧涛调研海南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12月8日,航天遥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江碧涛一行到海南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院)调研。

  江碧涛在海南院执行副院长李晓明陪同下,调研了卫星数据接收系统、虚拟地面站系统等科技成果,详细了解空天院在海南的科技布局、三亚卫星数据接收站的接收任务和数据分发情况,以及海南院承担的各项地方科研任务及应用成果。

  江碧涛充分肯定海南院多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对空天科技在海南的应用和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空天科技的发展应与海南的“陆海空”战略紧密结合,积极寻求与各领域的契合点,高效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同时,也对三亚园区和文昌园区的未来规划提出中肯建议:应充分利用人才的聚集效应,依托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文昌国际航天城等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科学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推广,期待未来与海南院在航天科技、战略咨询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

 

调研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