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8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王春莹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进行座谈交流。

  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欢迎王春莹一行的到来,并带领参观了空天信息科技展厅。座谈会上,空天院研究员刘朔团队对全国检察公益诉讼遥感辅助办案平台和系列实战化典型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及其系统进行演示。随后,双方围绕遥感技术支撑检察公益诉讼辅助办案,以及法律监督数据时空技术应用展开讨论,并对如何利用空天院专业化、时空化的技术,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展开深入交流。

  王春莹高度赞扬空天院在检察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今后能与空天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技术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检察遥感应用和法律监督建模创新,将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学技术应用到黑龙江省检察高质效工作中,服务检察现代化。

  刘朔表示将积极推进双方后续合作,综合利用卫星遥感和时空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完善多源卫星遥感环境资源检察公益诉讼在线辅助办案平台,构建针对黑龙江省公益诉讼办案特点的辅助办案模型,为黑龙江省的检察公益诉讼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数检办王扬森、第八检察部检察官韦海涛、检察技术信息处李思聪,空天院科技处、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参观展厅

 

座谈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