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哈萨克斯坦国家空间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拉特·努尔古金院士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3日至9日,哈萨克斯坦国家空间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拉特 努尔古金(Marat Nurguzhin)院士访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该中心农业空间监测室主任努尔兰 别克穆哈梅多夫(Nurlan Bekmukhamedov)、研究员埃塞特 叶吉兹巴耶娃(Asset Yegizbayeva)等陪同访问。

  努尔古金一行参观了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与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就地球大数据支撑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展开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定期召开合作交流研讨会、专家互访、中国卫星数据共享、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星座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共同商议推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建立“数字丝路”卓越中心(DBAR ICoE-Almaty)。

  努尔古金对中方团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国家空间技术研究中心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数字地球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期待未来中方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展能力建设和学术交流,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另外,努尔古金还出席了由空天院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数字地球论坛,并作题为“基于遥感技术的哈萨克斯坦土地荒漠化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估”的大会报告。

  空天院、“数字丝路”-环境变化工作组、中国科学院特别交流计划“基于地球大数据的中亚地区城市、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评估研究”项目组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座谈交流

 

参观SDG中心

 

努尔古金在2023“一带一路”论坛作大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