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空天信息获取技术与应用主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科技处与计算光学成像技术院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以加强空天信息获取技术与应用的合作交流。

  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光学观测技术研究团组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光学天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姜晓军作题为“空间物体光度/光谱观测与特性获取”学术报告,介绍基于实测天体物理学中的数据获取、处理、定标和分析方法获取空间物体物理特征的原理和流程等内容。参会人员对相关领域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使空天院科研人员对空间物体光学观测的应用需求、方法和技术手段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加强空天信息领域的合作交流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相关科研部门共48人参加报告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