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换届

发布时间:2023-12-27

  10月25日,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专委会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学会)的直属分支机构,于2018年获批成立,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建设。主要职能任务包括:开展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参与我国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政策、发展战略、科学发展规划;配合学会协办中国指挥控制大会,主办空天智能信息应用论坛;开展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继续工程教育和技术培训,发现并举荐相关人才;开展和促进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化等。现设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委员100余名。

  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出席会议,回顾学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并对专委会的发展以及本次会议的举办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天院副院长付琨代表第一届专委会致辞,总结过去五年来专委会工作,表示专委会将为扩大学会学术影响力和推动国家空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继续努力。

  经过专委会委员的无记名投票后,学会副秘书长宋鹏宣读第二届专委会换届投票结果,空天院副院长胡玉新当选主任委员,安源、赵新昱、智喜洋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空天院副研究员樊子德当选总干事。

  胡玉新发表致辞并作工作报告。他首先感谢学会以及各位委员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对付琨领导的第一届专委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感谢。他强调专委会的目标愿景是推动科学进步,推广空天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并从学会工作、学术活动、学术生态、公众宣传四方面总结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此基础上,他还汇报第二届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包括发布空天遥感数据集、制定行业标准、筹办会议论坛、出版主题期刊、组织行业应用专题竞赛、主办人才研修班、加速技术成果转换应用等,推动专委会成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换的优质平台,进一步扩大专委会品牌影响力,引领空天智能相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安源、赵新昱、智喜洋以及樊子德分别发言,感谢委员们的支持和信任,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空天信息智能应用领域的发展,使专委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来自学会、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学会成立于2012年9月16日,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由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