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3

12月4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委会在北京召开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空天院副院长、领域主编胡玉新研究员主持会议。

资深编委王涌天教授、陈熙霖研究员,领域主编李波教授、朱文武教授、黄铁军教授、何明一教授、山世光研究员、刘小军研究员等近80位编委出席会议。 

胡玉新强调,学报近一年来在编委们的关心、带领和支持下快速发展,取得越来越高的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作为国内唯一一本全面出版计算机图像图形学学术内容的期刊,学报将进一步发挥学术媒体作用和优势,积极推进学科机构的交流合作,为学界搭建领域内重要学术交流、宣传与合作平台。

为感谢编委对学报工作的支持和贡献,空天院院长、学报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授予系列优秀奖项,胡玉新、王涌天、李波、朱文武为优秀代表颁发证书。

会上,学报编辑部作学报2023 年度工作报告,汇报近一年来学报在学术出版、专题策划、品牌活动、服务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优秀论坛主席吴小俊教授、优秀专刊主编周涛教授、优秀编委张永飞教授和刘禹良研究员分别从策划组织热点专刊、推进学报与顶会合作、图像图形学发展年度报告专刊策划和推广、特邀学者观点论文组织宣传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深度参与学报工作的心得体会。编委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发挥编委职责,充分利用学术资源,积极推进学报各项工作,助力学报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

在讨论环节,与会编委围绕下一年重点选题方向、提升学报影响的举措和建议、图图品牌学术活动等议题建言献策,希望学报结合不同用户群体的学术需求,发挥学术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在计算机图像图形领域的学术影响,策划开展各类合作服务和创新性工作,积极推进计算机图像图形、人工智能学科方向的交流、对接和融合,助力学科发展。

据悉,《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入选2023年图像图形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类期刊。


编委会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