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到访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监测统计处处长邓飞、运行调控处二级调研员卢凌霄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与全球农情遥感监测云平台(CropWatch)全球农情遥感监测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CropWatch团队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吴炳方欢迎邓飞一行的到来。邓飞介绍市场与信息化司农产品市场监测和分析预警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需求,吴炳方介绍CropWatch的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平台功能和社会服务的情况,CropWatch团队、空天院副研究员张淼详细演示CropWatch的各项功能。双方就关切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CropWatch应国家之所需,急国家之所急,持续提供农情监测信息服务25年,突破了全球农业景观复杂多样、数据主权等瓶颈问题,形成创新性的全球农情遥感监测技术体系,农情信息已被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使用。

邓飞一行高度赞扬CropWatch团队在农情监测领域取得的成果,希望将来能够在市场信息监测、平衡表分析和农业展望等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

吴炳方表示将根据市场与信息化司的需求,进行功能定制和监测品种的扩展,为提高我国农情信息市场与信息化监测能力,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监测统计处李玥、运行调控处王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监测预警研究中心主任李干琼、副研究员庄家煜参加座谈会,CropWatch团队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