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浙江教育出版集团董事长、社长周俊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2日,浙江教育出版集团董事长、社长周俊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会议由空天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主持。

周俊一行首先参观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演示大厅、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联调大厅及空天科技展厅。

座谈会上,陆鸣对周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空天院基本情况及科学传播工作进展,希望通过沟通交流、思想碰撞,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助力空天信息技术的科学普及工作。

周俊介绍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的业务情况,并详细介绍前期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已取得的成果。他重点介绍科普作品的种类、载体的多样性、主要受众人群特点以及符合当下大众需求的科普内容及呈现形式;希望双方加大策划力度,相互协作,互惠共赢。

此外,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导航系统部、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部门情况及工作亮点,特别交流分享科学传播过程中的经验与需求,并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浙江教育出版社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王凤珠、副主任江雷,空天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参观数字地球科学平台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