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6日至7日,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内容主要包括相关领域最新科研进展交流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报告交流。

会上,实验室主任胡斯勒图研究员作年度科研工作进展报告。还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研究所、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就遥感信息机理与探测方法等前沿技术最新进展、新体制智能卫星的创新应用、地球系统关键过程与变量的观测新方法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遥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并与实验室在遥感机理与前沿技术、空间地球科学、遥感监测方法与产品以及大数据与应用等4个板块的科研人员开展技术讨论。

在两天会议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等17家高校、科研院所的58位科研人员作了52个学术报告和6个墙报的学术分享。《遥感学报》梧桐会对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线上参会达4.3万人次。

遥感与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是空天院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基础,整合相关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力量,依托航空遥感系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此次学术年会传承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定期举行学术年会的传统,大幅增加相关领域顶尖研究机构和学者交流报告以促进技术-科学-应用的交叉融合创新。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