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雪上项目场地环境要素影响评估与临场决策辅助支持系统”项目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29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雪上项目场地环境要素影响评估与临场决策辅助支持系统”项目工作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由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科技冬奥项目责任专家王迎春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科技工作部副部长许猛等相关领域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邵芸及各课题负责人的进展汇报,并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王迎春肯定了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认为项目组与国家队结合非常紧密,希望项目组积极交流沟通,迎难而上,突出国际先进性,做好应用示范工作。

  洪平对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赞扬了项目负责人邵芸研究员不畏严寒,在零下30多度的恶劣气候环境条件下跟队观测,亲自指导崇礼比赛赛场仪器设备安装工作的科学家精神。最后,他向项目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冬奥项目的人-机-环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本项目涉及的风环境研究是其中重要的环节,项目组需要做好系统整体性的融合;二是应尽快梳理和总结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择机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三是在模拟训练上多做研究探讨,为运动员提供全场景风洞训练模拟,提高训练成效;四是在剩余的备战时间内加大一线交流,融入国家队的日常训练。

 

  

项目负责人邵芸研究员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科技冬奥项目责任专家、北京市气象局王迎春研究员点评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讲话

合影

项目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