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泛南极生态与环境空间观测及三极对比研究”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4月28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泛南极生态与环境空间观测及三极对比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来自空天院、阿根廷国立南极研究所(IAA)、阿根廷科委南方科学研究中心(CADIC)、阿根廷国立火地岛大学(UNTDF)等8个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处长孙辉致开幕词。空天院副院长张兵、阿根廷科委CADIC主任Gustavo Ferreyra博士、阿根廷UNTDF副校长Adriana Urciuolo教授、阿根廷国立南极研究所Lucas Ruberto博士先后致辞并发表讲话,对项目的成功开展表达良好的祝愿,并希望通过各自在南极研究方面的工作经验及知识积累来支持该联合项目。
  随后,本项目中方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李新武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提请会议讨论。Marinsek Sebastián博士、Gustavo Ferreyra博士和Adriana Urciuolo教授分别介绍了IAA、CADIC和UNTDF在泛南极相关研究活动情况,以及在本项目框架下开展合作的思路和领域。与会专家围绕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针对项目下一步开展合作的方式和工作计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张兵代表空天院作总结发言,希望依托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与阿根廷合作方的深层次学术交流,并围绕南极及三极对比研究等重点领域,深化双方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本次会议由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明美主持。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和中科耀华等中方参与单位的专家代表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中阿双方将共同搭建泛南极生态环境变化研究的国际合作框架和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泛南极大数据信息服务和数据共享平台,为全球环境变化应对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