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卫星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7日,中科卫星(山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卫星”)在济南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总结会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付琨出席并讲话。济南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金岩、天桥区副区长蒋绪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空天院高级专务、中科卫星董事长刘建波主持。

  中科卫星总经理周健详细汇报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核心业务能力、市场开拓、团队建设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建设进展,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思路。

  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卫星公司展厅、观摩了业务流程,并围绕产品方向、项目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中科卫星起点高、发展快、前景广、支撑强,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加速业务技术全面落地,共同将卫星全产业链做强做大。

  付琨表示,中科卫星的成立发展,承载着空天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任,是空天院多部门联合产研发展的重要创新举措。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科卫星组建工作基本完成,是迈向快速发展道路的新起点。公司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空天院知识产权的使用管理,吸引空天院优秀骨干到公司共同创业,不断促进空天院优质产品、软件和系统实现产业化,希望济南市政府持续加大对中科卫星建设发展的支持。

  吴一戎对中科卫星管理团队半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济南市政府、天桥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卫星的设立模式,符合国家新型举国体制发展政策要求,符合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需要。2021年是公司开局之年,对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要找准公司定位、划清业务边界,认真研究商业航天特点,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展高可靠、低成本卫星系统研究;要加大核心团队建设力度,加强各项制度建设。

  济南市发改委空天信息处、天桥区投促局,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六部、八室、八部、九部和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吴一戎讲话

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