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间气候观测站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14日,空间气候观测站(SCO)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空间气候观测站(SCO)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牵头,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清华大学以及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3家单位共同参与,针对国际空间气候观测站的发展和建设要求,建立中国SCO平台,研发基于国产卫星的气候变化关键因子高级产品,开展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和应对的协同分析应用,培育中国空间气候观测站示范案例,支撑我国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会上,项目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李正强从项目背景、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及进度安排和成果效益等方面进行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围绕所承担任务对研究目标、内容和技术路线分别进行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意义和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李正强表示项目组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将制定更加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执行。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施建成、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原副主任周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研究员李照洲、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刘思含共四位项目咨询专家,以及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处有关领导和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的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

 

项目启动会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