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汪亮副研究员入选2023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3-09-28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2023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导航系统部副研究员汪亮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创新新星”。

  汪亮主要从事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研究,曾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以及空天院“未来之星”人才计划,相关成果获得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重要科技奖励。

  本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的选拔工作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等多轮审核环节,共计产生创新新星150名、创业新星10名。该计划由北京市财政经费支持,是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实施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包括创新新星和创业新星两类。创新新星旨在重点选拔和培养一批有潜力的青年科技骨干,支持其提升科学素养、前瞻性判断能力、团队组织能力和科研能力等,促进其尽快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成为国家战略人才后备力量。

  空天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青年人才队伍的持续发展,实施“未来之星”人才计划,激励和培养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未来,空天院也将进一步围绕“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推动空天院科技队伍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