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空天院四项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5日,受中国科学院相关部门委托,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2021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验收会,对红外波谱特征观测平台、光生物辐射安全测试分析平台(区域中心)、多源光学元件诊断评估系统及定标(区域中心)和超精密异型高速加工平台(机加工中心)四个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依据《中国科学院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规定》的相关要求,听取并审阅了空天院管理工作报告和四个项目的验收报告,现场检查设备的技术指标及运行情况,对修购专项资金管理、设备招标、采购过程、技术验收、档案预立卷等验收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讨论与质询。

  专家组认为,空天院对修购专项项目高度重视,制度健全、责任明晰;项目严格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执行,采购、财务收支、资产管理等方面符合相关规定;安装调试、技术验收等流程完备;实施全过程符合相关验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四个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购置设备均已纳入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为空天院微波成像技术、微波电真空技术、光学工程技术、浮空器技术、微波微系统技术等领域提供支撑服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为同行业、同区域单位提供共享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