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四维数字地球系统”亮相2023济南市数字场景推介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北斗智能精准定位技术集成及区域服务业创新示范”的研发成果“四维数字地球系统”亮相2023年济南市数字场景推介发布会。

  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堃出席发布会。会议期间谢堃与各参会代表一同见证四维数字地球系统的发布。空天院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四维数字地球系统研究成果和其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相关应用案例。四维数字地球系统围绕拉动城市商业消费、激发城市商业活力为目标,将GPT和虚幻引擎深度融合,根据消费者所在时空、所用语言等信息生成商业产品引流短视频,依托抖音、小红书等短视频互联网平台,为城市文旅、酒店、餐饮、培训、产品推广等商业消费及政府大型城市活动赋能,提供数字城市功能报务,实现精况产品信息推送,打造消费综合体。

  四维数字地球系统的发布,引起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认为该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应用意义和科学研究价值,将对济南市数字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发布会是响应济南市“全城场景创新”场景清单征求意见要求。空天院在7月完成材料提交与专家论证答辩,最终通过评审。空天院将继续加强与济南市政府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四维数字地球系统,推动数字场景创新在济南市乃至全国的发展,助力实现数字经济的跨越式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四维数字地球系统”应用案例

 

空天院工作人员参会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