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Satellite Navigation入选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顶尖期刊”

发布时间:2023-12-07

  日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2020年创办的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首次被中国科协课题成果《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以下简称“2023版《WJCI报告》”)收录,期刊入选“测绘科学技术”“通信技术”“电信”和“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四个学科“顶尖期刊”。

  《WJCI报告》是对全球科技期刊的评价报告,从全球正在出版的6万余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1.5万种为统计源,具有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报告发布的期刊评价指标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基于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网络浏览和下载、新媒体关注量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价。

  2023版《WJCI报告》共收录1772种中国期刊,中国期刊的WJCI指数均值为1.487,居世界第八位,其中有130种期刊WJCI、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学科排名位居全球TOP5%或学科排名TOP3。报告认为此类期刊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期刊”的影响力,可称为“顶尖期刊”。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在2023版《WJCI报告》中的“测绘科学技术”“通信技术”“电信”学科分类,分别在第10/89位、13/143位、11/58位,均位列入选的中国期刊第1位;在“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学科分类第9/93位,位列入选的中国期刊第2位。世界影响力指数均位于Q1区。

  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期刊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仅宣传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成就,也推动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技术改进和创新应用。期刊2021年被ESCI收录,2022年被EI、Scopus相继收录。2023年首个ESCI影响因子位列全球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第一。

  期刊的发展离不开主编和编委会的付出。11月20至22日,Satellite Navigation编辑部参与主办的2023年首届国际卫星导航学术会议在河南焦作召开。大会期间期刊主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主持召开了期刊编委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并在大会开幕式上颁发2022-2023年Satellite Navigation优秀论文奖10篇。

 

表中 “ ”表示影响因子学科排名进入TOP5%,“ ”影响因子学科排名在TOP3

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入选WJCI (2023)“顶尖期刊”

 

WJCI (2023) 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排名

 

2023年Satellite Navigation期刊编委会会议合影

 

 

2023年首届国际卫星导航学术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