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组织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与统战人士的沟通交流。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空天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文新详细介绍工会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工会工作既是党的政治工作,更是重要的群众工作,空天院工会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使统战人士、职工群众深刻感受到空天院党委与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的坚定信念和磅礴力量。

  随后,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与收获,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并就人才队伍建设、建制化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多维度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统战人士,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空天院科技创新工作集智建言、献计献策。

  最后,蔡榕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统战人士对空天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空天院党委将继续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坚持每年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积极支持统战人士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同时,希望统战人士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空天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