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传达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上,由蔡榕领学,重点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五个规律性认识、工作要求、九项重点任务、四个“抓落实”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就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各党委委员要持续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聚焦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任务,结合分管业务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努力提高空天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贡献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