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空天院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2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暨重点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在海南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见证签约,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致辞。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丁赤飚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署52个项目,协议投资额约240亿元。丁赤飚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吴一戎与王广智进行会谈。

  王广智对吴一戎一行表示欢迎,并祝贺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他表示,航天城管理局作为我国航天产业的先行区,致力于建设成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世界级航天城;而以空天院为核心的空天信息产业,正是海南“陆海空”三大产业布局的重要版块,航天城管理局将全力推动双方合作,落实协议内容,依托地理优势,配套相关政策,加速打造空天产业集群,促进海南卫星遥感应用产业发展。

  吴一戎对航天城管理局给予空天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空天信息领域是国家信息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对地观测卫星数据的应用是发展航空航天事业的核心基础,空天院在文昌布局空天信息产业,关键在于后续的数据接收和处理,实质在于谋划各空域全方位的信息产业链条。他希望,空天院借助文昌国际航天城这个大平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空天信息产业,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汇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全力支撑文昌国际航天城和海南省空天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协议签署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