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空天院与合肥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肥高新区”)签署“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落地协议。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与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商谈并见证签约。
  双方认为,空天院是引领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数字地球产业”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就牵手合肥。双方对在合肥发展空天信息这一未来产业,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双方商定,全面落实合作协议事项,抓紧布局更多好项目,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空天信息产业集群。
  根据协议,院市双方将以合肥高新区为载体,围绕遥感与数字地球科学、空天信息处理与应用等领域,引进一批高水平团队,带动一批重大项目,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百亿级“空天系”产业生态。其中,将重点推动中科星图布局建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研发国际领先的GEOVIS数字地球系列产品并建设全球运营总部,发起设立“数字地球产业基金”。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科技厅长罗平、发改委副主任徐成然,合肥市长罗云峰、副市长王文松,合肥高新区主任宋道军,徽商银行董事长严琛,以及空天院副院长、中科星图董事长付琨,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等出席。
  
吴一戎与虞爱华商谈
空天院与合肥市政府签约
中科星图与合肥高新区签约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