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邀请院内外科学基金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科学基金2021年度申报政策和申报技巧等方面开展指导与交流,提高空天院基金申报质量。院属各部门科研人员400余人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副主任、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鄢社锋分别作《理解地理研究》、《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特邀报告。报告从科学基金的定位、学科发展、资助格局和评审规则等方面,结合自身思考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指导。随后,空天院研究员肖青、刘良云、董庆、仇晓兰、倪文俭5位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分别针对国家基金申报及评审技巧和经验体会进行分享与交流。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既为科研人员与专家搭建了现场互动的交流平台,又满足了空天院京外园区科研部门通过网络会议参与互动的需求,受到大家广泛好评,达到预期效果,为空天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全院基金申报质量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