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物资采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物资与条件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物资采购专题培训。来自各部门的项目负责人、项目主管、科研助理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物资与条件处处长卫华主持。

  物资与条件处主管于青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新政采”主题,对政府采购政策及执行中的新变化进行了逐一解读。新政策要求各采购单位做好采购意向等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中小型企业扶持力度、鼓励采购国产设备等。

  物资与条件处副处长钱丽娜结合实际案例和法律法规的要求,介绍了空天院新发布的《物资采购合同管理办法》、网上采购审批系统及招标中的质疑和投诉等,旨在提高对采购合同文本的完整性和合理性的认识,指导相关人员对网上采购审批系统的操作,正确应对招标中的质疑和投诉。随后,大家围绕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及网上采购审批系统操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参会人员对政策制度及执行层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规范采购合同编制水平,加快采购审批速度、提升招投标中的风险防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