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换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新版(B版)标准培训。来自空天院有关部门的EPG组成员、项目负责人、软件负责人、QA、MA、部分软件研制人员,空天院有关用户代表以及兄弟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主持。
  B版软件能力成熟度标准将于2021年6月正式发布,B版标准的发布对空天院软件研制能力的认证评价具有重要影响。空天院已全面启动B版标准认证评价工作,此项工作作为全院2021年度重点管理工作进行考核。学习理解掌握B版标准是做好换版评价的首要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了本标准制修订主要参与者、业内著名专家对新版标准进行权威解读。专家针对新版标准的21个实践域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新颁标准换版背景、换版后与A版主要区别、新版标准在延长软件研制管理链条、突出能力绩效、强调通用质量特性要求、强调共性资产的积累和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还针对空天院实际情况,对换版工作实施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专业性强,重点突出,参训人员覆盖面广。通过对新版标准的培训,初步理解了新版标准关注重点,与原版本的主要区别,为后续开展体系文件的换版以及B版标准的运行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