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8日至9日,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2021年度安全生产培训在怀柔园区举行。此次培训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展开系列的安全培训工作。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和相关工艺组负责人参加。

  空天院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蔡榕在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空天院有序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的基础,如何筑牢安全工作的基础,一直是空天院安委会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责任落实、执行层面,需要各个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共同努力,安全工作无小事,一旦出现事故追悔莫及。因此,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此次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更要将培训所获得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的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生产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高建村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和应急管理为主题展开培训。通过安全管理经验分享,结合近年来的安全事故,引导学员们展开科学分析,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引导学员们增强安全意识。

  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安全生产副总监、研究员王志勇的授课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为主线,同时结合工业部门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解读。空天院法律顾问团队律师彭锐通过体系化的安全法律规范知识,向学员们讲解了安全生产的大政方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和常用法律法规等,同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相应的法律知识。

  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事故案例触目惊心、令人深省。通过培训,大家将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为空天院创造安全有序的创新发展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空天院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蔡榕进行会前动员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培训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