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完成2021年度质量体系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空天院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末次会。来自全院34个部门的质量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处处长徐建斌主持。

  此次内部审核是空天院获得体系资格证书后首次进行的全面内部审核,审核部门覆盖体系范围内所有部门,审核园区覆盖体系内全部园区,审核要素覆盖全部条款。由于审核园区广、部门多,此次内审创新了审核模式,首次采用集中审核结合滚动审核方式进行。整个审核时间持续1个月,每周重点审核一个园区,每个部门在某一审核周内,可以结合部门工作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内审。从而保证了内部审核的有效性、全面性。同时,为保证审核的权威性及客观性,此次内部审核邀请部分业界专家参加内审。

  末次会上,徐建斌作内部审核工作情况报告,主要包括审核总体情况、不符合项及建议项情况等。此次内审共开具48个不符合项和85个建议项。从不符合项和建议项分布分析来看,空天院的产品实现过程尤其是策划环节、技术状态管理等方面有待提高。会议要求此次审核不符合项整改按照纠正、原因分析、纠正措施、举一反三、验证的要求实施整改,同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组织专题讨论。

  最后,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对此次内审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整改要求:一是针对审核暴露出问题项比较多的共性问题实施专项复查;二是重视整改情况,包括建议项的整改;三是重视举一反三情况,不断通过内审、外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持续改进空天院的体系。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