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与国科发展共商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7日,中科院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发展”)总经理白建伟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就科技成果转化和持股企业管理等工作进行座谈。

  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对白建伟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科研布局、院地合作、成果转化和持股企业等情况。他表示,空天院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持股企业监管,鼓励以研究部门为整体、以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以作价投资方式新设企业,探索让空天院核心科技骨干既能安心做好科研、又能合理致富的有效途径。国科发展作为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投资平台,资金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对空天院持股企业的发展壮大和科学管理具有指导作用。他希望,国科发展在加速卫星应用和浮空器产业化等方面,为空天院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白建伟对空天院的持股企业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浮空器、卫星载荷等科技成果产生浓厚兴趣。他表示,空天院创新链条完整,产业布局具有前瞻性,持股企业发展有序,培育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上市,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先天优势。他希望,国科发展能够发挥中科院投资平台的综合优势,聚焦空天院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采取直投模式对空天院孵化的优秀企业进行早期投资,并提供企业管理服务。

  国科发展投资业务部、风控及投后管理部以及国科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