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2022年度校园招聘宣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9月至10月中旬,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人事处顺利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校园招聘宣讲工作。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对2022年度校园招聘高度重视,在交流日现场作了题为《了解中国科学院 了解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专题报告,以蔡希陶院士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爱国情怀、科技哲学和组织化行动。他还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科院及空天院的担当和定位,鼓励同学们牢记国家使命、解决中国问题、加长研究链条、让创新深埋于应用之中。
  在历时一个半月时间,全院各园区的23个研究部门招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组成的招聘团队分别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山东大学(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了13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参加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的3场校园招聘双选会,并利用BiliBili、微信视频号等多个网络平台组成多媒体矩阵,在线举办了空中宣讲会。
  2022年度校园招聘宣讲工作在宣传广度、及时性和有效性方面均有所突破,强化了空天院的品牌效应。在宣传方面,人事处通过宣传视频、公众号推文,使得网络曝光超过4.5万次,信息宣传覆盖近100所重点高校,依托《遥感学报》、《雷达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高分大赛多个渠道进行了宣传,多举措扩大此次校园招聘的广度。在及时性方面,人事处首次采用并行宣传、双线路宣讲的形式,同期组织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广州、成都、西安、青岛、济南、北京进行宣讲,对同学们关注的人力资源、科研布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秋招的“金九”时期把握了求职“高峰期”。在有效性方面,人事处打出了以才引才、线下落地宣讲与线上空中宣讲相结合,大力推广特别研究助理政策的组合拳。本年度校园宣讲共吸引3000余名学生参会,收到纸质版简历1000余份,网络简历投递数量达到了11800余份,是往年同期的两倍之多。
  自建院以来,空天院积极响应并落实新时代人才战略,遵循党中央提出的“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有效合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坚持长远眼光,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通过本年度的校园宣讲,进一步扩大了空天院在优秀人才体系中的影响力、传播力,加深了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同学对空天院的战略布局、组织文化和发展前景的认可,为空天院未来的人才建设夯实了基础。
吴一戎院长作专题报告
北京大学宣讲会现场
清华大学宣讲会现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投递简历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