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学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4日,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下简称“地大”)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举行数理学院学生培养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地大副校长万力参加会议并为数理学院学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正强、地大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黄长平主持。

  童庆禧致欢迎辞,回顾了遥感技术在我国70年代找富铁矿、80年代黄金找矿等系列国家重大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地质是遥感技术最早的应用领域之一,而地大是遥感技术的先行者。他希望未来双方优势互补、交叉渗透,强化数理化对遥感卫星应用学科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强力支撑作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植被覆盖区隐蔽地质资源探测、西部无人区多金属带探测、重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5个前沿与难点方向开展深化合作研究。

  万力对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积极推动数理学院学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地大的建校背景及未来规划,表示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作为科研国家队,具有强大科研团队和技术实力,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地大学生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的密切联系。

  签约仪式后,李正强、高世臣代表双方分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与数理学院情况,并与在场导师代表及科研骨干讨论了基地协议内容落实细节与合作模式。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室大气环境遥感监测超级站、遥感定标实验室、重大仪器装备、科研环境等。

  地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万静、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冯宇、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以及实验室室务会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会。

双方签约

揭牌仪式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