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环境模拟实验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26日至28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委托, 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环境模拟实验室进行资质认定复查现场评审。

  在首次会议上,空天院质量处处长徐建斌表示,此次评审能够帮助我们在质量管理方面更加完善,在技术能力方面持续保持。他强调,此次评审也是换证评审,是环境模拟实验室是否能够继续持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资质的关键评审,相关人员将积极配合、认真对待。

  评审专家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通过调阅文件、抽查记录和现场观察,按照评审计划对从质量方针、质量目标、机构设置、职责和权限、资源配置、过程确定、计量溯源、改进措施、文件编制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与受评审部门充分沟通交流,指出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评审过程中,各部门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及时提供各类材料记录。

  在末次会议上,评审组认为环境模拟实验室的质量体系与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范围、工作量相适应,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其相关要求,持续改进运行有效,并建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该检验检测机构申请的1个大类9个参数检测能力。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