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推进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根据《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要求,科技促进发展处于11月26日组织开展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空天院副院长付琨出席首次会并作动员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知识产权负责人以及内审组成员等近40人参会,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主持。

  付琨对审核专家及空天院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贯标是管理创新基础性工作,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自今年4月空天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启动以来,在科技促进发展处的有序推动下,顺利完成知识产权制度和保护体系的关键部署,知识产权贯标体系于8月18日正式运行,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他表示,空天院体量大且园区分散,能在短时间内建立并运行管理体系,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各部门进一步齐心协力,不断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针对内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开展纠正工作,采取预防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后续工作按计划完成,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体系对科技创新的支持作用。

  此次内审工作覆盖了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奥运园区、怀柔园区四个京区园区,共分为4个审核小组,对空天院管理层、体系内相关的18个科研和管理部门开展了内部检查和审核。

会议现场

付琨作动员讲话

附件: